您的位置首页>热点信息>

Gateway以不完美但令人愉快的预算游戏笔记本电脑回归

导读 此处评测的型号配备 Intel Core i5-10300H(4 核 8 线程,2 5 GHz 基础,4 5 GHz 加速)、RTX 2060、8GB DDR4 RAM 和 256GB P

此处评测的型号配备 Intel Core i5-10300H(4 核/8 线程,2.5 GHz 基础,4.5 GHz 加速)、RTX 2060、8GB DDR4 RAM 和 256GB PCIe SSD,售价 1,000 美元(1,401 美元)。Gateway 还有另一个 Creator 系列型号,配备 AMD Ryzen 5 4600H(6 核/12 线程,3.0 GHz 基础,4.0 GHz 加速)、GTX 1650、8GB RAM 和 256GB PCIe SSD,售价 800 美元(1,121 美元) . 将这些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Gateway 的 Creator 系列介于联想的 IdeaPad 游戏型号和宏碁的 Nitro 系列之间。与联想相比,Gateway 在价格上具有更好的规格配置,但宏碁在价格上拥有更多内存和更多存储空间。

仅看 Gateway 的 Creator 系列,基于 Intel 的型号比 AMD 型号的显卡更好,甚至多出 200 美元(280 美元)。使用 RTX 2060,如果您将图形设置从超高调到高,在大多数游戏中,您仍然可以达到每秒至少 60 帧或更高的速度。然而,即使在 1080p 超分辨率(或最高图形设置)下,这款笔记本电脑的平均输出速度为:《守望先锋》中 165 fps;孤岛惊魂5 72 fps ;全面战争:战锤 II中 59 fps ;《古墓丽影:暗影》中63 fps ;和Metro Exodus中的 47 fps(启用光线追踪时为 38 fps)。这些是一些非常好的数字!

是的,对于预算笔记本电脑来说,额外的 200 美元(280 美元)要求很高,但是 RTX 2060 和 GTX 1650 之间的性能差距很大,根据游戏的不同,大约高出 20-25 fps。因此,任何配备 RTX 2060 且价格在 1,000 美元(1,401 美元)左右的笔记本电脑仍然很划算。

存储 (256 GB) 和内存 (8 GB) 容量令人失望,但与联想 IdeaPad Gaming 和 Acer Nitro 5 相比,这款 Gateway 笔记本电脑在价格和规格方面稳居中间。Lenovo 和 Gateway 都有 8GB 的​​ RAM,但 Lenovo 的存储量是后者的两倍,并且只配备了 GTX 1650 或 1650 Ti。其中一款Acer Nitro 5s配备了与 Gateway 类似的 RTX 2060,具有 16GB 的 RAM 和 512GB 的 SSD,但价格也更高。

更糟糕的是,如果您想要宏碁,您将不得不选择第 9 代英特尔酷睿 i5 而不是第 10 代。否则,请准备好为 GTX 1650 牺牲 RTX 2060。我更愿意配置 RTX 2060 和第 10 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并牺牲一些 RAM 和存储空间。

更多更快的 RAM 肯定有助于处理 CPU 密集型任务,但显然你的 CPU 越强大,性能就越好。我们还没有测试过许多配备 Core i5 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但这款 Gateway 中的笔记本电脑在性能上与我们不久前评测的三星 Galaxy Book Flex 相近。使用 CPU 在 Blender 中渲染 3D 图像需要将近 13 分钟,或者仅比 Galaxy Book Flex 多 20 秒。将 Handbrake 中的 4K 电影以 30 fps 的速度转码为 1080p,Gateway 所用的时间相同,比 Galaxy 多 38 秒。

考虑到三星内部有一个 4 核/8 线程 Core i7-1065G7,这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与 Core i5 使用的 14nm 晶体管相比,它的 10nm 晶体管使其具有更快的优势。但是 Core i5-10300H 能够提供更高的时钟频率提升速度,4.5 GHz 与 3.9 GHz 相比——如果您不将 Core i7 重新配置为另一个 1.50 GHz。

i5-10300H 还使用更多的功率,45 W TDP 与 25 W TDP 相比,哦,天哪,这在我的热读数中显示出来了。这款酷睿 i5 的最高温度阈值为 100°C,并且在重负载下始终达到 95°C,这会导致偶尔出现节流,但对整体性能没有任何不利影响。底盘临时工有点不同。虽然按键之间的间隙达到了高达 48°C 的温度,但按键被抬高到足以使热量不会转移到您的皮肤或使使用实际键盘不舒服。

但键盘上方的温度高达 50°C,因此我建议您将手指远离那里。这似乎与许多第 10 代英特尔移动处理器的课程相同:高温、热节流、高机箱温度。联想 IdeaPad Gaming 3i 是我测试过的少数几款至少能够让机箱保持美观和凉爽的笔记本电脑之一。

远离硬件组件,这个 Gateway Creator 系列还有一些其他的怪癖,比如屏幕底部的网络摄像头。当技嘉用它的 Aorus 17G 做到这一点时,这不是一个好主意,现在它仍然不是一个好主意,除非你出于某种原因碰巧从向上的角度看起来更好。它配备了 THX 音频,在我的 THX 认证 Razer Kraken Ultimate 耳机上听起来很棒,但扬声器位于笔记本电脑的底部。所以声音被压低了,有点消音。

电池寿命一般,持续近五个小时。根据其沃尔玛产品页面,电池续航时间长达五个小时,因此至少没有虚假广告。该显示器的最大亮度接近 300 尼特,并且是 15.6 英寸 IPS 屏幕,因此色彩和对比度都不错,但这是我们在这里谈论的一款廉价笔记本电脑,所以色彩绝不会像类似于HP ZBook Create G7或MSI 更新的 Creator 15。

预算笔记本电脑总是会在某些功能上偷工减料。如果您在 Photoshop 或 Premiere 中进行了大量工作,可能会四处寻找具有更准确 RGB 级别或更多尼特的屏幕。但如果你更关心渲染和转码需要多长时间,Gateway Creator 并不算太简陋。它可以很好地处理任何简单的工作效率任务,并且可以轻松应对几乎任何游戏。这台笔记本电脑就像 20 年前的 Gateway 台式机:你知道它们会有一些怪癖,但是当涉及到性能和可靠性时,它就能完成工作。Gateway 凭借其 Creator 系列获得了惊人的回归。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