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信息>

微软将在GDC推出廉价VR头盔全息开发者套件

导读 根据MSPoweruser在微软Channel 9网站上找到的视频,微软将在2017年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提供Windows全息开发者工具包。GDC将于2月27日

根据MSPoweruser在微软Channel 9网站上找到的视频,微软将在2017年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提供Windows全息开发者工具包。GDC将于2月27日至3月3日在旧金山莫斯康尼中心举行。

微软将在GDC推出适用于廉价VR头盔的全息开发者套件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目前预计将于4月发布)将包含大量新的3D、虚拟和增强现实功能。它将与一系列相对便宜的耳机配合使用,比如联想在CES上展示的一款耳机。

然而,到目前为止,虽然信息仍在分发,但微软并没有透露很多关于Windows全息API、功能或兼容性的信息。根据Creators Update内部预览版显示,PC硬件要求将低于HTC Vive和Oculus Rift,尤其是GPU要求将大幅降低(甚至可以接受集成显卡)。

在深圳举行的WinHEC硬件大会提供了更多关于PC需求和耳机功能的详细信息。Windows全息将支持每只眼睛10801200到14401440的耳机,刷新率从60 Hz到120Hz,可选集成耳机和麦克风。它还将支持传统游戏手柄或特殊3D游戏控制器之间的选择。

微软将在GDC推出适用于廉价VR头盔的全息开发者套件

微软已经有了HoloLens最初使用的全息API。尽管该应用编程接口似乎还不是最终版本,但Creators Update扩展了该应用编程接口,以处理更广泛的硬件和解决方案。该公司计划在2月8日举办流媒体开发者日,并表示将谈论这些耳机的开发者故事。只有具备完整的开发人员经验和硬件,开发人员才能使用Windows的新功能。HoloLens已经被定位为面向商业和面向商业的设备,但很明显这不是GDC的重点,这表明Windows全息的目标比HoloLens更广泛。

目前VR API空间混乱。脸书Oculus有自己的SDK,即Oculus SDK。Valve有自己的API,SteamVR,和HTC Vive耳机一起使用。API的一部分是一个名为OpenVR的开源代码,并内置了一个驱动,这样SteamVR游戏就可以和Rift一起使用,虽然Oculus SDK的一些固有功能会丢失。负责开发OpenGL规范的行业协会Khronos group正在研究自己的VR规范。包括英特尔在内的许多公司已经联手创建了开源虚拟现实平台OSVR。

微软将在GDC推出适用于廉价VR头盔的全息开发者套件

微软的Windows全息平台将是另一个选择。目前还不知道会提供什么样的互操作性,也不清楚Windows全息应用能否在现有头戴式耳机上运行,或者现有VR应用能否在Windows上运行。全息耳机。如果Windows全息因其更便宜的硬件和更低的系统要求而在VR市场占有很大份额,它可能会迫使一些集成和更大的互操作性。然而,如果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市场很可能会继续处于高度分散的状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