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信息>

千年骨骼牙齿中的微小颗粒为中世纪女性的角色提供了新的视角

导读中世纪女性骨骼牙齿之间的稀有珍贵色素的微小斑点为她如何生活提供了线索。2014年,这具骨架在德国利什特瑙一座名为达尔海姆的教堂修道院建

中世纪女性骨骼牙齿之间的稀有珍贵色素的微小斑点为她如何生活提供了线索。2014年,这具骨架在德国利什特瑙一座名为达尔海姆的教堂修道院建筑旁的墓地被挖掘出来。经鉴定,这些骨头属于一位名叫B78的中年妇女,年龄在45岁至60岁之间,没有明显的疾病或受伤迹象。

放射性碳年代测定法将她的死亡时间定在公元997年至1162年之间。她现在住在瑞士苏黎世大学进化医学研究所。

初步检查她的牙齿,寻找微观植物来照亮她的饮食,发现了一些微小的蓝色颗粒。

由来自英国约克大学的安妮塔拉迪尼领导的团队有兴趣进一步了解。在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详细介绍了女性牙菌斑和其他牙齿碎片是如何首先用纯水涂抹,并接受超声波频率以松开神秘的蓝色颗粒的。

然后对回收的残渣进行显微拉面光谱分析。结果提供了清晰的标识。B78牙齿含有多种斑点,这是非常罕见且极其昂贵的色素,在中世纪被称为深蓝色。

这种颜料是通过研磨天青石中的青金石晶体制成的,天青石是一种从极地进口的矿物。这块石头是在阿富汗开采的,然后运到欧洲。当它到达时,它的价格比黄金还高。

它受到为有权势和富有的客户复印手稿的抄写员和照明师的高度重视。它不仅是一种明亮美丽的颜色,而且非常稳定。与中世纪调色板中的其他蓝色不同,它们来自蓝色铜矿石和蓝晶石等矿物。

Radini和他的同事发现B78牙齿中的蓝色斑块被不同厚度的斑块包裹,这表明它们是反复暴露于群青的结果。

证据和她的墓地位置让她的职业生涯变得清晰。这位女士是一位插画师:一位在修道院生活和工作的修女。

这一发现增加了越来越多的研究,逐渐侵蚀着人们关于中世纪的手稿制作几乎完全由男性拥有的智慧。

很难找到妇女参与这一进程的证据。拉迪尼和他的同事指出,在15世纪之前,抄写员和插画家很少在作品上签名。一项对从修道院图书馆回收的手稿的研究发现,只有1%到5%的手稿肯定是女性的手。

新技术,包括B78上使用的技术,正在逐渐改变这种情况。

研究人员写道:“很长一段时间,人们认为中世纪书籍的主要生产者是僧侣,而不是尼姑。”

然而,最近的历史研究对这一观点提出了质疑,揭示出宗教女性不仅识字,而且是多产的图书生产者和消费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