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信息>

个人电脑市场几乎没有增长但仍然超出了惨淡的预期

导读 不久前,几乎每份年度或季度科技市场报告都会带来一些坏消息或预言。PC 市场已经死了,或者至少正在消亡,智能手机甚至平板电脑(现在也正

不久前,几乎每份年度或季度科技市场报告都会带来一些坏消息或预言。PC 市场已经死了,或者至少正在消亡,智能手机甚至平板电脑(现在也正在消亡)已经过时了。然而,PC 市场仍然存在,上个季度甚至略有增长。本季度增长持平甚至下降,但分析师现在看到并同意:个人电脑并非处于灭绝边缘的恐龙。

这些数字因您询问的市场分析师而异。对于IDC来说,传统PC市场根本没有增长,实际上与同季度相比下降了0.9%。但考虑到预测应该是下降3.0%,PC市场肯定会出现这种情况。

Gartner更有希望。PC 市场确实增长,但仅同比增长 0.1%。该研究公司将这种平稳但稳定的增长归功于 Windows 10 升级周期,并预计至少会持续到。与 IDC 一样,它引用了可能影响未来销售的英特尔 CPU 短缺。不过,就目前而言,市场是安全的。

IDC 和 Gartner 都同意前三大 PC 制造商是谁。联想在其与富士通的合资企业的帮助下跻身榜首。惠普和戴尔紧随其后,其出货量受到商用电脑的推动。然而,这两家公司将苹果和宏碁置于不同的位置,尽管一旦新款 MacBook 的销售全面启动,苹果可能会明确领先。

需要注意的是,IDC 和 Gartner 都只计算“传统”PC,包括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虽然 Gartner 确实包括 Microsoft Surface 等“超移动溢价”,但 IDC 不包括可拆卸和平板电脑。随着计算格局转向多形式计算机,这些计算机也可能是时候更新他们的指标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