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信息>

微软为什么要试图将其Surface业务转型为下一个诺基亚?

导读昨天,微软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其中有很多高点:云收入增长良好(虽然我们对报告数字的方式有些怀疑),Windows的表现优于PC市场,Office

昨天,微软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其中有很多高点:云收入增长良好(虽然我们对报告数字的方式有些怀疑),Windows的表现优于PC市场,Office 365突破1亿公司席位。但是有两大黑标:电话收入实际上已经降为零,Surface收入同比大幅下降,收入下降26%。

微软为什么要尝试将其Surface业务转变为下一个诺基亚

手机的营收并不意外:微软几乎放弃了市场,最后一批带有微软logo的手机Lumia 950和950 XL也不再销售。该公司一直在减少电话业务,取消了从诺基亚购买的电话业务的全部价值,并在此过程中解雇了数千名前诺基亚员工。

但是关于Surface的故事更令人不安。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微软将Surface收入的下降归因于“产品生命周期动力学的终结”,无论这意味着什么。该公司10Q文件中使用的语言更清晰:微软根本不卖这么多Surface系统。

微软为什么要尝试将其Surface业务转变为下一个诺基亚

Surface系列主要有两款产品:Surface Pro 4(二合一平板电脑)和Surface Book(屏幕可拆卸的笔记本电脑)。这些系统于2015年11月发布。大约18个月后,今天推出的Surface Pro 4仍保持不变。Surface Book略有更新——2016年11月增加了一个具有更好GPU的变体。然而,这几乎没有改变。

这些便携式系统在去年下半年加入了Surface Studio(一个迷人但有缺陷的桌面系统)。因为价格高(起价3000美元,起价3000美元),实用工具少,如果在市场上买Wacom数字化仪,会吸引眼球,但如果不是Wafer数字化仪,

它确实吸引人。SurfaceStudio并不是一个专为拥有主流吸引力而设计的大卖家。微软没有提供数字,但我们可以想象Surface的大部分销售来自便携式产品。

等待系统更新需要18个月。Pro 4和Book是英特尔Skylake处理器的早期采用者,但Skylake已经存在了一代人。Kaby Lake是去年秋天开始出货的,相比Skylake来说进步不多,但它是更节能的设计,可以显著提升电池寿命,提高对4K视频编解码的支持,是低功耗的Y系列部件,可以显著提升性能。

微软为什么要尝试将其Surface业务转变为下一个诺基亚

Surface Pro 4采用最便宜型号的Y系列零件,通过Kaby Lake升级将获得丰厚利润。微软甚至不需要做很多工作就能做出这样的改变。卡布湖几乎可以取代天空湖。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