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信息>

面向笔记本电脑的英特尔Iris Xe MAX分立GPU现已上�

导读至少目前来看,英特尔在PC台式机和笔记本CPU市场的份额可能是最大的,但它一直在努力争取在这个行业的图形领域赢得地位。它一直在吹捧自己

至少目前来看,英特尔在PC台式机和笔记本CPU市场的份额可能是最大的,但它一直在努力争取在这个行业的图形领域赢得地位。它一直在吹捧自己的iris显卡技术,虽然这几年确实有所提升,但与那些配备独立显卡的技术相比,还是远远不够,尤其是在台式电脑上。另一方面,笔记本电脑为英特尔提供了一个突破性的机会,这正是其全新的Iris Xe MAX分立GPU为轻薄笔记本电脑所承诺的。

面向笔记本电脑的英特尔Iris Xe MAX离散GPU上市

英特尔提出的显示其独立显卡超出技术实力的论点是,笔记本电脑的CPU在与第三方解决方案(如NVIDIA或AMD解决方案)配合使用时,很少进行优化。这意味着英特尔可以同时生产CPU和GPU,这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实际上超过了英特尔CPU和第三方GPU组合的性能。

这主要得益于PCIe Gen 4和英特尔深度链接技术的结合。后者为中央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处理引擎提供了一个单一的软件框架,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它们的性能。像往常一样,增加的功能用于增强与AI相关的操作,例如用于推理和渲染离散Iris Xe MAX GPU的加法AI,以及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上集成的Iris Xe芯片。

关于英特尔首次推出独立笔记本GPU的注意事项是,主要针对创意,其中基于AI的创作和媒体编码比快速实时图形渲染更重要。也就是说,英特尔还广告称,Iris Xe MAX还通过游戏锐化和即时游戏调整提升了游戏性能(至少1080p分辨率)。

在英特尔Iris Xenon MAX独立显卡中,虽然是分立的,但非常依赖英特尔最新的第11代处理器,其集成显卡也采用了同样的Xe-LP显卡架构。它们现在在宏碁Swift 3、华硕Vivobook Flip TP470和戴尔Inspiron 15 7000二合一上都有售。不出意外的话,英特尔也计划很快将业务扩展到HPC,最终在2021年上半年扩展到台式电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