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信息>

用全球定位系统消除毛刺 不需要地面支持

导读德国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飞机自动着陆系统,他们认为这种系统不需要地面支持系统。如果他们是正确的,它可以改变空气中的生命——或者更准确

德国研究人员展示了一种飞机自动着陆系统,他们认为这种系统不需要地面支持系统。如果他们是正确的,它可以改变空气中的生命——或者更准确地说,从空中坠落。

自动着陆是主要机场的标准程序,并提供仪表着陆系统(ILS)以确保安全导航。然而,较小的机场通常不那么完美,这在不利条件下可能是一个问题。

慕尼黑工业大学(TUM)飞行系统动力学系主任MartinKgler说:“自动着陆非常重要,尤其是在未来的航空工业中。

作为名为C2Land的项目的一部分,来自TUM和technische大学(tub)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自动驾驶系统,该系统可以有效地使用全球定位系统进行导航。

他们说,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必须首先克服全球定位系统信号容易受到不准确测量的影响的问题。因此,例如,飞机中的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不能总是可靠地检测大气扰动。

他们补充说,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使用全球定位系统的飞行员必须接管控制权,并在不低于60米的高度手动降落飞机。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TUB团队设计了一个光学参考系统——一个正常可见光范围内的摄像头和一个红外摄像头,在能见度较差的情况下也能提供数据——并开发了定制的图像处理软件,该软件允许系统根据接收到的摄像头数据来确定飞机是否相对于跑道。

TUM团队随后为其研究飞机开发了整个自动控制系统。改进后的钻石DA42配备了电传操纵系统,可由先进的自动驾驶仪控制。

为了使自动着陆成为可能,软件中还集成了其他功能,例如将来自摄像机的数据与全球定位系统信号进行比较,计算着陆进场的虚拟滑行路径,以及每个进场阶段的飞行控制。

这似乎行得通。研究人员在《离子》杂志上写道,这架飞机在5月份的试飞中成功完成了自动着陆。

飞行员托马斯维默说:“这些摄像机已经确定了远离机场的跑道。“然后系统会完全自动地引导飞机通过降落进近,然后准确地将其降落在跑道的中心线上。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