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信息>

研究人员在睡眠实验室获得了17名健康人在两个不同夜晚的脑电图记录

导读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确定了一种大脑活动模式,可以预测梦里的愤怒。它们是正确的,这可能有助于解释噩梦情绪内容的神经基础,这些内容与

研究人员认为,他们已经确定了一种大脑活动模式,可以预测梦里的愤怒。它们是正确的,这可能有助于解释噩梦情绪内容的神经基础,这些内容与焦虑、抑郁和失眠等精神和睡眠障碍有关。

虽然人类在清醒做梦时都能体验到情绪,但对梦的情绪成分背后的大脑机制研究有限。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来自芬兰图尔库大学、瑞典斯科维德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的Pilleriin Sikka和他的同事发现了这两种意识状态之间的共同情感机制。

研究人员在睡眠实验室获得了17名健康人在两个不同夜晚的脑电图记录。

在参与者进入快速眼动睡眠——他们梦境中最生动的一点——后,他们被唤醒,并被要求描述他们的梦和评估他们经历的情绪。

研究发现,与左额叶皮层相比,无论是在夜间还是在快速眼动睡眠期间,表现出较大带大脑活动的人在梦中都会经历更多的愤怒。

这种被称为额叶不对称(FAA)的神经特征与清醒时的愤怒和自我调节有关。

在发表在《JNeurosci》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研究人员写道:“我们表明,在快速动眼期(REM)睡眠和夜间清醒时,FAA(即右能量更大)更强的个体在梦中感受到更多的愤怒。”

“因此,FAA可能不仅反映了清醒时的情绪调节能力,也反映了做梦时的情绪调节能力。”

这项研究有局限性——尤其是在实验室条件下进行的时候——但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发现“支持梦是清醒生活的真实模拟的理论”。

然而,他们强调,仅凭这项研究的力量,无法判断伴随梦怒而来的特定神经激活是否支持某些功能,例如经历威胁情境或负面情绪状态,以便更好地应对它们。醒醒吧。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